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滯留海外17年 「白狼」返台掀波瀾!
Jun 29th 2013, 02:57

白狼張安樂抱著2個小孫子,笑得像是個和藹的爺爺,他無法否認曾經是黑幫一份子。白狼張安樂:「我過去的背景對我來說是兩面刃,人家會攻擊我,我概括承受,同樣也有很多人因為我過去的背景,願意接受我,不然的話,我今天這個黨成立,我人在大陸,怎麼可以有1、2萬個黨員。」

就算他現在經商小有成就,但還是無法揮去竹聯幫精神領袖這個頭銜,40年前他加入竹聯幫,後來到美國留學。白狼張安樂:「跟竹聯幫沒什麼關係。」記者:「去美國留學跟竹聯幫無關?」白狼張安樂:「那跟竹聯幫沒有關,那時候竹聯幫沒什麼活動。」

但他卻在美國碰到歷史大案,竹聯幫首任總堂主陳啟禮奉台灣情報局命令,帶著吳敦、董桂森到美國,刺殺華裔作家劉宜良,筆名劉江南,陳啟禮完成任務,離開美國,以口述方式錄下錄音帶,交給張安樂。

後來回台灣就被一清專案逮捕,張安樂接著將關鍵錄音帶公諸於世,證明情報局涉入此案,之後聲稱從不碰毒品生意的張安樂,卻因販毒案被關進美國的監獄,坐了10年牢,他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驅逐出境。

張安樂名聲響亮,獲得道上兄弟尊敬,有很多做生意、賺錢的機會找上他,但他也牽扯到桃園中正機場圍標案、英泉牛奶恐嚇事件,85年他搭機前往香港,轉往大陸,86年遭台北地檢署正式發布通緝令,時效長達26年,隔年綽號小胖的大兒子被砍死。

張安樂滯留海外17年間,不能見兒子最後一面,二兒子結婚,他也只能透過視訊觀禮;他在大陸從零開始創業,先後待過深圳、北京、上海,最後把老母親接到大陸,在深圳定居,原因是天氣比較暖和,比較適合老母親生活。

白狼張安樂:「也許我年輕開始一直讓母親擔心,在美國也坐了10年牢,最後,我母親最後,她一生最幸福、最安定的10幾年,應該就在大陸。」

99年,白狼母親過世,張安樂送走了媽媽,他聊起這次回台灣面對司法,老大哥的個性依舊坦蕩。白狼張安樂:「我參加竹聯幫是40多年前的事情了,難道說我那些老兄弟不能來往嗎?很荒謬嘛!我覺得我有沒有利用這個組織犯罪,這才是重點。」

滯留17年,台灣的司法單位一直想把他遣返回台,但兩岸沒有共識,白狼就這麼一直待著,拿起孫子在卡片上歪歪扭扭的字寫了「爺爺,生日快樂」,張安樂眼睛笑彎了,又變回爺爺般的慈祥微笑。

貼身採訪,其實他對「家鄉」這個名詞的觀念模糊,生在台灣,在美國留學,入監坐牢10年,現在習慣大陸生活,要是沒有進入竹聯幫,他還會在外面漂泊這麼長的時間嗎?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6/29 1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