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劫後忘年相擁 畫面感動全球
May 23rd 2013, 12:22

穆爾市居民吉姆‧魯頓(右)在坍塌的布萊爾伍德小學,抱起七歲男童赫茲基亞‧達彭,成為奧州龍捲風災觸動人心的經典畫面。(美聯社)
朱澤人

穆爾市居民吉姆‧魯頓(Jim Routon)有一個忘年之交,強烈龍捲風20日掠過該市後,他心驚膽戰的趕到附近的布萊伍德小學協助援救學童,驚喜地發現他的「小朋友」赫茲基亞‧達彭(Hezekiah Darbon)安然無恙,高興的一把把對方抱起來,緊緊互擁。

這個鏡頭被一名攝影記者拍到,並成為「全球目睹的擁抱」,在網路上狂傳,賺人熱淚,也讓這對一黑一白的忘年之交成了全球焦點之一。他們22日接受電視節目「早安美國」訪問,赫茲基亞表示,好友的擁抱使他在驚魂未定之時感到安全,雖然身處已被夷平的學校廢墟。

魯頓說,赫茲基亞經常到他家裡玩耍,跟他一起打球,有如他們家的半個孩子,他們彼此以「大狗」和「小狗」相稱。

龍捲風來襲時,赫茲基亞的父母都在鄰鎮,無法趕回來。非洲裔的赫茲基亞在節目中說,他很高興看到魯頓,尤其他根本不知道後者會趕到學校。

他向魯頓說:「我看到你,立刻衝過去,跳到你身上。我知道你會把我抱起來,所以我跳起來。你把我抱住,我緊緊抱著你,哭了一下下,很高興自己還活著」。

魯頓在劫後與小友相逢也很激動。他說:「我覺得在那一刻,我跟他同樣需要這個擁抱。」魯頓說:「我們趕到學校的時候,裡面亂成一團,災情非常慘重,很多人跑來跑去,焦急的尋找自己的孩子,景象很不真實。」

他說:「情況混亂得不得了,學校整個被摧毀,我們不確定有沒有人能夠活著。因此看到我最喜愛的鄰居,感覺非常奇妙。他是個特別的小男子,這段經歷會使我們感情更充實。」

穆爾市居民吉姆‧魯頓(右)在坍塌的布萊爾伍德小學,抱起七歲男童赫茲基亞‧達彭,成為奧州龍捲風災觸動人心的經典畫面。(美聯社) / 朱澤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