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爆笑) 這就是SONY爛透了的售後服務 xperia ZL維修記 已投訴消保會(持續更新)
May 22nd 2013, 15:12

先聲明 以下所言若有不實陳述 本人願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歡迎轉貼 沒在怕的

故事從5/4晚上說起

當天看見網路上XZL的分享文 忍不住心癢癢 晚上趕在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打烊前 進去詢問當時未正式上市的ZL 有白色現貨 沒多加考慮就買下回去 當時購買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短暫測試通話及外觀沒有重大瑕疵後就包一包回去 想說在旗艦店買東西有保障應該沒什麼問題 想不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5/5 在盒子裡躺了一晚的手機馬上被我拿去包膜使用 恩 接接電話上上網 拍拍照 都正常 只有音量鍵可能因為包膜封起來的關係"-"不是很好按

5/6 發現手機左下角螢幕玻璃內有黑色痕跡 邊框上有兩小黑點 當下以為是包膜時灰塵跑進去 沒多加思索

5/7 拿回包膜處請他處理時 師傅將膜撕開 確定裡面的不是灰塵 是原廠烤漆時未完整烤到整面造成玻璃內有黑點及黑色紋路 而框上的點 則可能是烤漆上的瑕疵 另外拆膜後我按了按音量鍵 確定手機的"-" 幾乎沒有回饋力 "+"卻很正常

5/8 送回購買處 告知維修服務人員問題要求換新後 他當場試了也覺得音量鍵回饋感有問題

但說我的機子有外觀瑕疵 得需要送回原廠判定 且目前無現貨 大約需要一週 完成會通知

5/15 沒接到電話 到店裡詢問 小姐告知原廠尚未完成判定 還需要約兩個工作日 完成會通知

5/17 晚上沒接到電話 再到店裡詢問維修進度 小姐再度告知尚未檢測完畢 週一會通知

---------這是分隔線----- 到以上為止 我對這家公司的觀感都還很好 只是我運氣衰 拿到瑕疵機 -----這是分隔線---------

5/20 等到晚上 還是沒接到電話 你Sony賣東西是有沒有這麼忙 手機賣了就沒你事?

心情已經有點不爽 到店裡問了 想當然爾手機還是沒回來 只說維修人員現在下班了

明天絕對會連絡原廠給回應 問了能不能直接連絡維修廠 被告知維修廠不對外開放 不給電話

5/21 前面都沒接到電話 今天會有嗎? 答案當然還是NO~ 到這裡我火了

新機不良檢測是要你修保時捷還是修法拉利 要快半個月還沒好?

再者 送檢測延期未完成 都不用通知消費者? 旗艦店人員一次又一次的口頭承諾都跟放屁一樣?

帶著滿腔怒火去詢問 答案是因為今天沒辦法聯絡到檢測人員 所以沒有打電話來 明天絕對會給我回應

中間延誤是因為原廠檢測第一次送回來是說沒有問題 所以再送第二次

聽完差點笑出來 服務業原來是這樣做的 學習了學習了 原廠檢測一次沒問題 兩次就會檢測出問題來 見識了見識了

5/22 下午終於接到電話(好感動?) 中間一堆跳針客服式回答就不寫了

結論是 外觀的部分 原廠認定是不保固的 音量鍵的部分 屬於保固範圍 可以更換

外觀部分原廠認定要自費維修4300台票 當時很忙聽聽應付就掛掉電話

-----我是生氣跟很生氣的分隔線-----我是生氣跟很生氣的分隔線-----我是生氣跟很生氣的分隔線-----

晚上想想越來越不對 越想越賭爛 打電話去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問 一個小姐接的 當時維修人員在忙碌中 說事後會與我聯絡 好 等 等 等

等到八點半 沒電話 我看我不打去之後也不會打來 這次維修人員終於不忙線了 接起來的是之前接我單的黃先生 到這邊我對這家公司的服務已經不抱希望了 只想把我的訴求說給他聽

以下對話過程 數字=盤子我 A=維修人員

1.新品瑕疵七日內不是只要符合換機條件 就應該無條件換新機嗎?

為什麼我的音量鍵有問題 卻因為外觀的部分變成只能走"維修"?

A:原廠認定新機瑕疵更換外觀需要完整 若有損傷 就只能用維修的方式

2.那如果手機拿回去 七天內螢幕有10個亮點 但手機上有一點小刮痕 那是否也要變成維修不是換新 那這樣幹嘛要七日換新保固?

A:原廠認定(開始無限Repeat) 新機外觀.....

3.就算我要付費 應該也是就外觀的部分付費 然後換新機吧? 我一不過保固二是七日內送回 為什麼是付費維修?

A:所以你是要求付費換新嗎? 是嗎? 那我..(被我打斷)..(聽到我要付費 他口氣好像又回復成了我從前認知的Sony銷售員 錢是這樣賺的? 見識了見識了)

4.外觀瑕疵一個是在玻璃底下(較嚴重) 另外兩個小點在邊框內側 第一點根本不可能是人為因素 難不成我把玻璃拆開然後刮個痕再裝起來? 只憑那兩個小點就要4300台票然後整組換掉還不是換新機?

A:原廠這樣認定就是不曉得新機外觀瑕疵 是在主要瑕疵產生前後發生的 比喻來說 我們也不清楚刮傷是不是事後人為的 要是當場沒有檢測 那可能就要有自費的部分

5.就算你們所謂的外觀瑕疵通通算我的 你們小姐賣手機給我也沒告訴我手機七天內要小心愛護珍惜使用 不能有半點刮傷 否則就算有其他重大瑕疵 也只能付費維修呀 何況 用外觀限制根本不合理 新手機拿回家 要是麥克風還是聽筒故障了 有一點傷痕就要變成維修 這樣說的過去?

A:我們銷售人員賣手機時絕對會告知客戶 當場檢查外觀 外觀瑕疵是不保固的(但有說其他瑕疵如果也同時有 就只能走維修嗎???????????????????)

到這裡我懶得說下去了 直接跟他說我會找其他解決方式 沒想到 他就掛了電話掛了電話掛了電話 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的黃先生 你們公司是訓練你這樣對待客戶的嗎? 我好言好語問問題是欠你的嗎? X064勒

聽完真是龜懶x火 一個大企業形象就是這樣爛掉的不意外

-----無怨言心得分隔線------無怨言心得分隔線------無怨言心得分隔線------無怨言心得分隔線-----

感謝你聽我抱怨到這裡 所以下面來輕鬆點的買手機小常識

這次事件讓盤子我懂了以下幾件事

1.鼎鼎大名Sony mobile官網的台灣客服專線 打通選國語後接起來居然是西邊的客服人員 說的是普通話

還有很重的腔調 聽起來都快聽不懂 還要怎麼跟消費者談論問題?

本來想客訴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的銷售人員 聽到操一股西邊口音我都放棄了

剩下問題的部分 還好我小有見識的會學點西邊口音兒跟西邊腔兒 才能得到哪裡買兒就回哪裡兒這個答案兒

整個就很不得了阿蛤 是說Sony在西邊發展得不錯 員工盡找當地人作為回饋? 還是把台灣跟西邊視為一國?(開玩笑啦)

2.到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買手機 除了準備台票 拜託自備放大鏡顯微鏡等工具

買防水機的記得要帶裝有水的臉盆 仔細檢查外觀上有沒有瑕疵

不然一拿出店門 要是你的手機等不及七天就想回家 就算是天大的問題 那也只能付費維修(或者跟他凹看看能不能付費高價換新)

3.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稱 他們授權的維修站 是沒有對外窗口的

簡單說就是客人無法直接聯繫 只能透過他們來聯絡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我修車修電腦修家電 都是維修員直接跟我聯繫 只有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 是透過他們的銷售員來聯絡 學習了學習了)

所以要是手機不管是保內保外或著新機送到那檢測維修 過了他們所稱應該取件的時間

除了三不五時打電話關心家人外 記得順手撥個電話過去問問 或者更有閒者散步就進他們店裡坐坐有機會看看sg也可以(被巴)

4.鼎鼎大名Sony台北西門旗艦館的員工 言而無信到如此地步 且能一而再再而三 加之判斷對客戶態度奇差無比 非科學常理能解釋 所以不解釋

大家圍觀看看路過路過就好 他們說的話也聽過聽過就好

目前已投訴消保會 若有消息再來更新

簡單說 Sony mobile 你爛透了 虧我之前還這麼支持你從k810->SL->Z-ZL

(觀音山無影腳)

另外手機目前還沒回來 無法拍照證明 只能附上發票跟維修單

還有 此為分享文 只針對尚未購買在考慮購機者提供參考 所有質疑及評論一概不回應 只對維修問題回應

要說我工讀生 你就說吧 沒意見 我路人路過隨便貼貼你就隨便看看就好

一句總結: 新機瑕疵若包含外觀部分 需要自費維修 消費者是否能視為Sony蓄意賣有瑕疵之物品趁人不察再以換新收取不當得利?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