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接生大王楊育正 不怕對死神
Jan 9th 2014, 21:30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當我離去 孩子 我會將我的深情/託付給最輕柔的風/綿綿密密 向著你在的方向吹送/日升 日落 月圓 月缺 歲歲 年年/直到我們相約再見的日子/我將在彩虹的另一端等候/我的孩子啊/你我將 再次同行…」

預立醫療生死兩無憾

去年底,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應安寧照顧基金會之邀,撰文〈罹癌更激發我的熱情 將人生往前移〉,描寫從一位癌症治療醫師,成為癌症病人的心路歷程,期間因感染2次和死神擦肩。

但他說,「如果我道別的那天來臨,也無需為我悲傷,我知道,我的人生已十分滿足而無憾,因早已將要完成的事往前移,若真有那天將飄然而去,求主引領我到一個可安歇的水旁。」

楊育正筆下真摯的情感讓許多網友閱畢感動落淚,紛紛轉貼,讓網友思考生死大事,更凸顯安寧照護在生命末期所採取的預立醫療,不只是自己的生命自主權,也是給家人的禮物,才能讓生死兩無憾。

楊育正是婦癌界的權威醫師,年輕時主力放在迎接新生命的產科,有「接生大王」之稱,接生數高還曾創下台北馬偕創院以來最高紀錄,後來轉至婦癌科,讓他對生死有更深的體悟,認為各界應正視「安樂死」議題。

積極用生命展露心意

楊育正2012年接任台北馬偕醫院長不久,卻發現自己罹患了淋巴癌。楊育正文章寫到「我驚嚇、討價還價、生氣、情緒低落,我對我最信仰的上帝發出質疑:為什麼是我?我一直是那麼忠心的僕人、我是一個好人吶!」

治療期間,楊育正因藥物治療瘦了11公斤,並曾兩度因感染和死亡擦肩,但孝順的楊育正不願讓高齡90多歲的老母親擔心,仍然每天照常問安,這次罹癌讓他深刻領悟,是上帝鞭策他要「更積極用生命去成就該做的事、更主動向我愛的人展露心意。」

留給孩子:誠實正直

「經過疾病的耙理,我擁有比過去更強大的熱情,更堅定、更清楚自己要擔負的責任與追尋的目標…我要將自己追逐的目標『往前移』。」楊育正說,他40多歲時知道患有B型肝炎、高血壓,早早備好遺書,他留給孩子4個字:「誠實正直」,盼孩子的所作所為能讓上帝和父母榮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C031100D.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