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CR-Z 長期心得分享(花東1000公里長途環島分享).... 圖多
Mar 1st 2014, 21:30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上一篇有提到,我過年後就要去一趟花東工作,之前都是開休旅車
去(XC60、CR-V3),這次開雞丁大小的車,不知道行李裝的下嗎?油電車
上高山長途會不會鬧脾氣等等,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挑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一篇也是我的工作日誌,為期五天,天天流浪。
2/24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刻意延後一週出發就是為了避開壞天氣與人潮,我
從台中出發,今晚要在花蓮新城鄉落腳。

朋友知道我買CR-Z後,第一個問題是,你以後出差怎麼辦?我習慣帶齊東西
出門,所以以前開XC60是這樣的情形。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其實當初看到CR-Z的空間後,我就比較放心了,我想以雙門小跑車來說,他
的空間算是很誇張了,這就是我選他的其中原因,所以不要再跟我說86了,
根本沒辦法。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知道這有沒有讓想買的朋友多一些信心。
按這裡檢視圖片

沒有放倒椅背增加容積的原因是,怕呸山路時,東西飛來飛去。
按這裡檢視圖片

抱歉喔!工作車有點亂。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上山的駕駛感覺還算平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跟CV9悲劇哥算是同一時間到這裡,他說有看到我耶。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等一下還要趕路,13:30在大禹嶺吃飯,15:30過新白楊,所以我沒有多拍
雪景。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埔里一路爬上來,雖然有馬達動力,但是油耗還是降很多。從台中到合歡山
山頂,行駛里程99.1km 平均油耗 11.6km/L 當時氣溫七度。
我買油電車之前會擔心,爬山動力不足,這次看來是多心了,其實HONDA的油電
系統,爬山的時候,感覺並沒有特別跟汽油車不同。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大禹嶺時我愣住了,完了!怎麼一整排自助餐廳不見了,問了一下才知
道,原來林務局收回去了,所以在此提醒一下車友。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前是這樣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花蓮,行駛里程累計到195.4km 平均油耗爬升到 17.7km/L,因為下坡變多
了,我幾乎都在回充電池,我發現鋰電池回充蠻快的,幾個彎就充飽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5/25 今天在花蓮忙完後就要直接開往台東,當然想繞去看看伯朗大道,我心裡
想著,把CR-Z開在伯朗大道一定很美。
按這裡檢視圖片

磯崎海水浴場應該暑假會重新開,到時候還要來忙。
按這裡檢視圖片

東海岸這一路上風景非常美麗,忍不住下來拍拍車子。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長濱吃午餐的時候,遇到兩位很可愛的妹妹,因為剛畢業所以想創意
騎機車環島,大叔佩服妳們。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要前往伯朗大道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唉!我到了才發現,這個時候去伯朗大道就是一個蠢字,季節完全不對
難怪沒什麼人,稻秧也才種下去沒多久,別笑我。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台東車速都在60~70,因為縱谷線照相多,想快也沒辦法,所以還蠻省油的。
行駛里程累計到426.4km 平均油耗爬升到 19km/L
按這裡檢視圖片

2/26~27 都待在台東,還跑了一趟綠島,所以車子沒什麼動。
按這裡檢視圖片

27日終於忙完了,所以開始放假,直奔墾丁。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一張是在大武有一段公路拍的,這一段路我有一些機會去試了幾次 S+ 功能
在短短的幾秒,可以加速到 150左右,可是我真的也沒去算幾秒。
按這裡檢視圖片

過了南迴公路到達墾丁,這一桶油終於用完了,行駛里程累計到624.8km
平均油耗 19.6km/L ,看到油耗我非常感動,加滿油後歸零。
按這裡檢視圖片

各位!有墾丁的感覺了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墾丁的夕陽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張我要特別獻給台中的 vincent3706,就是那個還在抉擇的那位,我
看完你的狀況,我覺得你是可以選擇CR-Z,尤其是這個全景天窗,會讓
你有敞蓬車的感覺,閉上眼睛想一想,開在濱海公路的感覺,嗯.....
我也該回家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古坑休息站
按這裡檢視圖片

2/28 第二桶油到台中,行駛里程累計到344.9km,平均油耗 18.9km/L,高速公路
的關係,油耗有降低,我幾乎都定速112~115
按這裡檢視圖片

總結: CR-Z是可以旅行的,但畢竟開長途,車大就是舒服,這是不變的
定律,我會因為美型及油耗接受他的舒適度,就看車友能不能接受。
我從不認為CR-Z是什麼性能車,我認為CR-Z是節能車,常有車友拿他來跟86
比,這是蠻奇怪的,兩個不同取向的車款,怎麼比?下次我打算換0W-20的機油
看看,效果會不會比較好。太晚了....頭腦已經不知道在寫什麼了。再聊

3/2 假期最後一天,今天下午天氣還不錯,有車友帶著家人來這裡玩,拍拍照,順便找我聊天。
真是感謝。
按這裡檢視圖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