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很沒梗的標題:有些事情如果現在不做 以後也許永遠都不會做了(四)
Mar 6th 2014, 15:13

按這裡檢視圖片按這裡檢視圖片按這裡檢視圖片Day2
第二天早上9:00才起床
不知是因為昨天太累的關係還是怎樣 平常在家晚上睡覺時晚上都會作夢
早上起床通常感覺很累精神很不好
但昨晚泡完澡以後就睡死了 而且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來精神好的不得了!
起床後拉開窗簾 外面在下雨….
我打開電視 看一看新聞氣象 氣象報告說越晚天氣會越好
那…我先打開電腦再確認一下今天的行程 晚一點再出門好了
到了十點多 雨果然停了!我拿了包包和行李立馬出發!

按這裡檢視圖片

第一站是公正包子店 公正包子是前幾年我跟我們家那一隻第一次到花蓮玩時
他同學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東西
依稀記得當天因為還要吃其他的東西 所以想說買兩顆包子吃吃嚐個味道就好
沒想到一口吃下去 我的天兒啊!驚為天人的美味!我馬上又去買了一籠
即使當天要去花蓮火車站坐火車前 再去買了20顆帶回台北慢慢吃
可是....依然要排隊 而且每次都至少要排半個小時…....
而且就在排隊的同時...天空下起了毛毛雨....
我原本想說雨一下就停了 但下著下著老天爺似乎沒有想要停的意思
而且越下越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終於輪到我買包子了 我一次買了10顆 先吞了5顆
剩下5顆如果晚一點要趕路沒時間吃午餐還可以邊騎邊吃 止么一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來到花蓮名產 曾記麻糬
買了四包麻糬做為等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從市區切往台11縣 在花蓮大橋前留影紀念一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著來到了花蓮海洋公園 還記的花蓮海洋公園剛成立沒多久時
有一次跟同學趁著連價大家開著車來這邊玩過
重點是那時半夜趕蘇花回宜蘭過夜 上山時遇到一台3.5T的貨車
因為貨車上坡時其實速度很慢 我一直很想超車
但那時還是開福特1.5的小車 上坡其實也不是很有力
再加上路況不熟 一直超不過去 沒想到一到下坡 他彷彿藤原拓海駕著86一般
幾個彎道就看不到他車尾燈了!
後來又遇到一台T4 我想說我可是號稱月眉山的86呢!(我自己號稱的…)
沒想到跟了幾個彎 我還是只有吃土的份…..
原來花蓮台東的駕駛 各個都是車神啊!!!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一切到台11縣沒多久 原本停了一下的雨又下了起來而且雨勢還不小
我又把雨衣穿了起來 沒想到這一穿 一直快到台東市 雨衣都脫不下來了...
一路上小雨加大雨 偶爾還伴隨著濃霧….
天殺的這什麼鬼氣象報導!!!!我再也不相信人類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到新社的時候 路邊看到五個稻草人 而且動作還滿生動活潑的
停下來抽根菸休息一下 順邊拍個照後繼續出發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路上看到路邊有一塊巨石 感覺他傾斜的角度還滿有個性的
這樣都不會砸到馬路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感覺他底部的土石要是再鬆動一些 難保有一天他不會滾到馬路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到了人定勝天準備停車時 從對向車道來了兩個帥哥
大家停好車時聊了一下 他們是從台東過來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他們說台東從昨天晚上7點就開始下雨 沿路一直下到現在都沒有停過.....
我跟他說現在沿路一直到花蓮應該也都會下雨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後 繼續出發!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石梯坪 雨勢越來越大 我的背包又重的要死!
按這裡檢視圖片

而且重點是 停車場上至少有7.8台甚至10台以上的遊覽車 全是載陸客來觀光的
我實在沒辦法背著背包穿著雨衣 然後跟一群大聲嚷嚷的陸客一起擠進去石梯坪
於是我放棄了 我決定閃人

我有個想法 台灣開放陸客來台灣觀光 沒賺錢一定是騙人的!!!
因為接下來幾天只要到人和一個景點 一定是滿坑滿谷的阿六仔
這麼多人光住宿 吃吃喝喝和買東西 應該就嚇死人了吧

接著時長虹橋 我好像拍得太遠了一點
完全感覺不出長虹橋的雄偉
按這裡檢視圖片

近一點再拍一張 感覺好像角度不大對...
算了啦!雨那麼大 我又沒什麼拍照的天份!隨便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到橋上的時候 看到旁邊還有一座橋
根據王兄的說法 那應該是舊的長虹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來到了北回歸線 我實在沒有走進去的勇氣
在外面巧妙的運用借位的方式 盡我所能把後面烏壓壓的一片能擋多少就擋多少
拍完照後快閃!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請教一下各位神人 這是在北回歸線和八仙洞中間的一座橋
請問他是什麼橋啊?這座橋的橋墩就直接蓋在大石頭上 感覺還滿特別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到了八仙洞 沿路上的大雨即使我穿了雨衣 我的衣服跟褲子還是濕了
沿路要吹著海風 身體更冷得直發抖
照相的時候看的出來我一臉不爽的表情完全寫在臉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終於到了東河包子 我又冷又餓 把身上的雨衣脫了 乖乖跟著排隊
我現在只想吃熱騰騰的包子 喝點熱騰騰的湯
不過感覺起來 東河包子消化客人的速度快多了 即使排隊的人很多
不到十分鐘 我就拿到我的包子和一碗熱騰騰的貢丸湯
我瞬間吞了酸菜包和肉包 再把貢丸湯喝掉 身體瞬間暖和了起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心情也好了很多 重點是再騎了一段時間 雨也停了 天氣突然好了起來
我淋了一整天的雨 也天殺的該停下來了吧!!!!
果然過了東河包子後沒多久 雨勢慢慢地變小

我明明看了地圖!台北到花蓮 花蓮到屏東其實感覺差不多啊!!!
怎麼感覺騎起來好像鬼打牆一樣一望無際!!!
我下次應該再仔細一點用Google map詳細計畫整個里程數
才不會像今天一樣趕路趕得如此辛苦....
但以為你以為鬼打牆就此結束了嗎?想的美!!!!
到了台東市 跟一位朋友約在豐原國小 也就是他任職的地方碰頭
說起王老師 雖然是朋友但我們素未謀面 從他得知我要機車環島後
三不五時會提供我一些台東相關景點的訊息 並及時提供當地的氣象訊息
這種朋友哪裡找?但是當他跟我說從台東是到墾丁騎車起碼要2.5個小時!!!
這時候已經快要4:30了!我跟另外一個朋友約晚上8點要吃個飯
也就是我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緩衝 找飯店 洗澡
與王老師合照後便告別了王老師 繼續朝墾丁邁進
離開前 王老師很詳細的指引我到墾丁最快的道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出台東市區後 先看到知本溫泉的陸標
還記得我們學生時代那次的行程是中橫過夜後直接殺到知本
但其中一位同學他的Zing的車輪鋼絲斷了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車行可以修車我看的出來老闆並不會修鋼絲輪圏 他把輪圈鋼絲凹彎後再裝進輪弧裡面
這樣最好是鋼絲的拉力會平衡! 但在荒郊野外這也是權宜之計
修好之後 老闆問我們要去哪裡過夜 我們說知本溫泉
他說現在天已經黑了 你們一定趕不到那裏 建議我們去初鹿溫泉那過夜
結果我們那天到了初鹿溫泉 因為一路泥濘 大家都搞得很狼狽
到了溫泉飯店 大家全身都是泥巴 髒兮兮的
最後投票表決身上最乾淨的那個進去訂房 ...........那就是我...............
我進去櫃台後 選了一個最便宜的四人通鋪房 付了錢以後
看到7.8個人全身髒兮兮 滿身泥濘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往裡面竄
櫃台小姐應該很傻眼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到一個路標 台東144公里!!!我應該要全速前進了!
於是我加足馬力 以時速80-90的時速拚 希望能夠趕上晚上的赴約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到一半 我停了下來看看後面 一望無際的道路都是我剛剛騎過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望望前面 還是一望無際的道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有火車耶!
還記得小時候 我騎改裝Dio的年代
每次經過五堵工業區的時候 如果有機會總會跟經過的火車尬上一道
可是那時台北到基隆的區間車 很多都是普快
如果換成現在的自強號 我還尬的贏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騎到了多良車站的路標 雖然趕時間 但之前看很多朋友的遊記
這裡的視野好 風景也滿漂亮的 所以還是上去看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到了車站看了一下....嗯....這是車站嗎......???
售票亭咧?月台咧?怎麼一般火車站可以看到的東西他都沒有????
另外....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真的會有人來這坐火車嗎???
不過多良車站依山傍海的 風景真的不錯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從台11線切199的時候 為了保險起見
問了一下旁邊工寮的警衛大哥 親切的警衛大哥說這邊是往墾丁的方向無誤
雖然我不是騎腳踏車 但還是要在壽卡鐵馬驛站拍張照
此時已經6點出頭了 不要耽誤太多時間 繼續趕路
199線道的路不大條 有某些路段會車的時候要稍稍留神一下
而此時我又開啟了蕭胚模式 7點出頭就切出199線
出了199線道時 打了通電話給另外一位朋友 王董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因為王董是屏東在地的地頭蛇 當然要找他出來帶我去吃一下當地的美食
跟他約見面的時候 鬧了個笑話
他問我晚上想吃什麼
我:你地頭蛇耶!你帶我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他:枋寮當地的小吃我很熟啦 可是恆春墾丁當地我就不熟了
我:那我去枋寮找你啊!
他:可是我住枋寮耶 從我這開車到恆春要1個小時喔!
我:喔 那你還是來恆春找我好了......
我的天兒啊!來回兩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吃飯聊天打屁
那我回到民宿不就歡樂一百點了!只好麻煩我們王董跑這一趟了!

到了恆春的的民宿 琅嶠雅舍
老闆很親切的招待我 而且閒聊了一下
老闆得知我騎機車環島 說今天有一位女客人也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
而且一個人騎蘇花有點危險 問我要不要跟她約一下 帶她一起走
我:老闆...可是我昨天才從那裏過來的…我短時間不想再騎摩托車走那段路了
老闆聽了哈哈大笑

老闆娘這時也湊了過來說:你是卜先生嗎?你是客家人嗎?我聽你講話有一個口音
其實很多人都這樣說我 我老頭雖然是山東人 我老母也是山東人
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山東人 所以我常常很自豪地跟朋友說我是純種山東人
但也許是因為血統純過頭了 導致基因有點弱化 所以長的又瘦又小
可是我可是正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啊 而且國語講的字正腔圓也不是罪啊!
我回房間放了行李 順便洗個澡換個衣服 王董就到了

說起王董 也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可是一直到去年聚餐的時候 才見過第一次面
王董開著他的手排Impreza帶著我還有他們家的柯基波波 直驅墾丁大街
進入墾丁大街後 王董一直探頭探腦的好像在找什麼
我問他他又支支嗚嗚的 我問了好幾次 他才說他在找一家人妖PUB

人妖BAR?是我太宅還是見識淺薄 台灣有人妖PUB這種東西?
果然走沒多遠就找到了 王董興致勃勃的說:走啦!就是這一間!我們就去這一間!
我也就莫名其妙地走了進去 門票一個人350 還附贈兩杯飲料
說實在的…我已經好久沒有跑舞廳 PUB這類的夜店了
人的年紀越大 下了班就只想回家癱在沙發上轉著電視 完全不想出門 這是初老的症狀嗎???

進到PUB後我們點了一份海鮮PIZZA和一份白酒蛤犡麵
我點了兩杯啤酒 王董要開車所以點了一杯可樂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現場的Band女主唱 個子小小的 聲音卻異常的洪量高亢 功力十足
再加上現場的伴奏 火力全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不知是音樂和歌聲太大了還是怎麼樣 王董家的波波整個嚇壞了
躲在椅子地下不敢出來 就算是勉強抱了起來 頭也一定要縮在王董的懷裡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一直High到了10點多 我提議要先離開了 不然王董回家還要開一個小時的車
嗯?既然來了人妖PUB 為什麼沒有人妖的照片?
嗯...痾... 因為礙於尺度….我就不貼出來了….我怕被停權鎖帳號…..
最後在墾丁大街上 王董讓我牽著波波 幫我們拍了張照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便送我回民宿了 兩人相約下次有空王董來台北 我們再好好招待他後到別
我買了幾罐啤酒 回民宿好好休息
這是我今天住的房間 不豪華但乾乾淨淨 重點是4人房只收我2人房的價錢
跟墾丁動輒3.5000起跳的飯店 反正我只是睡個覺而已 這樣真是物超所值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最後記錄一下今天的里程數 563KM 比起昨天台北到花蓮的242KM
增加了321KM 其實一天騎321KM還好 都是因為我誤信了氣象報告
太晚出門 才會趕路趕的那麼辛苦
明天要早點起床 早點出門 不要再像今天一樣那麼趕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