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ajesty 125 vs S-MAX 155
Jun 22nd 2013, 00:24

按這裡檢視圖片

曾有人說我嘴砲嘴砲什麼的
不過我還是以很客觀的角度來評論這兩台車
同事的車是頭批已經跑了2000公里的S-MAX
我的車是已經跑了35000公里的四期噴射馬車

S-MAX是2013年份發表的車子
Majesty是1998年份發表的車子

制動方面:後輪煞車不用說馬車完全輸的,不過前碟反而是馬車比較利。

操控感方面:S-MAX重心偏高,Majesty重心偏低,所以操控S-MAX的感覺很像新勁戰125,對騎馬車的人來說會不太習慣。

引擎細緻度:馬車引擎已經是屬於舊世代的引擎,所以震動以及動力上都明顯地有差距,我這台2005年噴射馬車算是保養的還不錯了。

大燈亮度:S-MAX照射的範圍不錯,光型很像勁戰,馬車是略顯小一點,燈具大小有差別,順道一提馬車是第一台搭載H4規格的車種,所以在當代的大燈亮度無人能敵。

避震效果:S-MAX原廠避震還不錯,不過我的馬車有改過避震,所以我已經忘記原廠的感覺,S-MAX的避震感覺對我想起以前我的酷龍,可能這是後置單槍避震的特性。

舒適度:這方面馬車贏S-MAX相當多,我實在不知道S-MAX的設計者腦袋在裝什麼,前座還好還可以接受,後座有凸起物會頂蛋蛋,為了增加置物空間中間有隆起導致海綿很薄,有痔瘡的人可能不適合坐這台車的後座。

高速行駛:S-MAX沒有風鏡所以安全帽會一直撞風,風壓的壓迫會感覺頭不是那麼的舒服,高速下也沒有馬車穩,可能跟車架的設計有關係。

過彎感覺:S-MAX因為重心偏高所以不能像馬車一樣很順的放倒,必須要凹一下車才能下去,導致跟S-MAX過彎讓我有種不放心的感覺。

置物空間:馬車在當時電瓶跟油箱都設計在馬桶的時代,以同樣的設計中算是車廂很大的一台速克達,雖然S-MAX因為單槍設計犧牲置物空間,但是還是比馬車大。

S-MAX目前還需要考驗的大概就是水冷系統的耐用度,畢竟S-MAX並不是馬車那種全水冷系統設計,只能靠曲軸帶動風扇強制進氣來冷卻冷排,當在市區的時候由於大部分汽車的設計是前方進氣然後冷卻完的熱空氣從下面排出,會導致S-MAX吸到熱風冷卻,馬車走全水冷水泵浦靠曲軸帶動,溫度高到一種程度冷排的強制風扇就會打開,在高速下水流高速循環加上風扇冷卻,所以馬車的全水冷冷卻效率很好,個人非常建議S-MAX車主安裝水溫錶監控水溫。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張照片是回應認為我是酸Y魔的人們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山葉的車子,但只侷限於在早期的山葉。

有人提到水冷系統的話,S-MAX當然是全水冷設計,S-MAX和馬車的維修手冊我基本上都看過,先說說構造吧...

馬車的水冷系統,有水龜跟水泵浦,馬車的曲軸帶動水泵浦,因此速度越快水流就越快,水龜負責感知溫度開啟大小循環,溫度過高冷排風扇就會打起來。

S-MAX同樣也有水龜跟水泵浦,水泵浦是由前軸帶動水泵皮帶,同樣速度越快水流越快,S-MAX一樣有大小循環,只是差別在於由於S-MAX為了縮短軸距以及減少空間所以水冷系統走短線路把水冷排放在側邊,所以必需把風扇弄成強制進氣去打水冷排,否則溫度比馬車還要容易爬起來。

兩台的水龜或水泵浦掛掉的話,不用說兩台都一樣會掛掉。

S-MAX的優點就是引擎容易達到工作溫度,大循環開啟風扇強制在打,溫度也不容易爬起來,而馬車則是水冷排較大,風扇是電子式的,冷排散熱效率會比S-MAX好,且S-MAX一旦溫度爬起來就必須休息,因為馬車的冷排是撞風的,不用依靠風扇,而S-MAX則是不一樣,溫度爬起來就是真的過熱。

按這裡檢視圖片
S-MAX水冷系統

按這裡檢視圖片
Majesty水冷系統

有問題再問我吧,基本上這兩顆實體引擎都看過,構造也被我摸過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