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DIY] 木殼耳機好貴呢,自己做吧(GRADO改殼)
Jun 22nd 2013, 15:15

好吧,我的標題格式真的老梗了,不過我要一以貫之!!!

多年來我都是聽耳道式耳機的,可是對於耳道式的音場總是有點不滿意
問題是買東西習慣壓在3k之內的小氣鬼我,在這價格帶要買個評價不錯又好看的耳罩還真有點難
在網路亂逛的時候看到這個網站給我很大的啟發
似乎GRADO耳機聲音還算有口碑,而且結構超單純,我就打算把成本花在音質上,外觀自己改
找到了一組二手的SR125,預算內,可是沒附海綿罩
當時我想說連耳罩都自己改造,不過後來發現這麼做會有問題,後面會再說...

以下開始說明歷程:

這是我參考Martin網站,自己妄想的設計圖(當初還妄想用高級一點的木材呢...)

接著就是入手SR125了

一入手就立刻被我爆了,蠻意外的,以前看照片都以為GRADO的網子是鐵做的

然後我去雷射切割了幾個壓克力圈,作為替代耳罩的support
其實也是聽說原廠的用久了會爛掉,想說改成公規的就可以自己亂買便宜的來用了....

既然網子是塑膠的,也就沒有辦法留著使用了,拆光。
此時聲音有點微妙....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原廠的SR125聲音應該是怎樣....

再來就是木頭的部份了,礙於木工師傅的材料跟技術,我不得不修改設計,變成了直徑比較小的樣子
當然木材也不是我想用什麼就能用什麼的,只能用師傅現有的

也因為材料限制,無法做整顆直接替代原廠殼,變成是要套在原廠殼上面

既然要處理木頭,我也有所覺悟了,基本上就是要染色、上二度底漆等等程序
流理台濾網是我一開始找到想當做單體護網的替代物....可是買回家發現剪不斷鋸不斷剪子鋸子都壞掉

後來去五金行找到了一種不鏽鋼編織網,總算可以剪成圓形,不過剪刀也剪爆了一把
中間的椎狀部件,就是鎖在那片鋼網上,頗牢固的呢
完成80%的時候,唉我真的染了一個奇怪的顏色(軍艦藍?)

完成度85%,在中間的平面貼上實木貼皮,表面上漆拋光處理後,有點模樣了

配戴的樣子看我頭像就好,就不貼大圖了,很好笑,有點像史瑞克
聲音,非常詭異,中頻異常突出但是音場很窄,甚至有點悶(聲音跟配戴都是),不知道怎一回事
聽沒多久,我承認它被改壞了,冷凍起來。很傷心啊,又是一個賠錢的DIY...

隔了一年,冬天,我打算把吊在牆上的它拿起來暖耳朵的時候,發現原廠頭帶竟然掛到嚴重變形了
於是又手癢,把原廠頭帶也爆了,要DIY就改到底吧,原木當然要配真皮

我也是有塞海綿的喔(五金行那種洗車海綿),摸起來DWAIDWAI(禁用注音文)的

可是,就算頭帶更舒適了,配上好咖啡了,聽起來還是不行啊

最後,還是含淚把我花了幾百元訂製的壓克力片拆毀....

然後從善如流的去買了原廠海綿來用

聲音一整個變正常了,有點傻眼,關鍵竟然是在這個海綿耳罩上
GRADO調音技術竟然包含耳罩的部份,蠻威的

但是在下木耳,實在不敢亂描述聽感,要說就只有....用它聽音樂會覺得很想睡覺o_O
待我找來金耳的朋友幫忙試聽再來updat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