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日本關西行-3.5 拉麵小路 德島拉麵東大
Oct 22nd 2013, 19:26, by nagareboshi7

作者nagareboshi7 (到處跑的宅宅)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食記] 日本關西行-3.5 拉麵小路 德島拉麵東大

時間Tue Oct 22 19:26:53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nagareboshi70.blogspot.tw/2013/10/toudai.html 拉麵小路位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的10樓,在這裡將日本各地發源的 拉麵店專櫃集中在一起,讓來逛街肚子餓想吃拉麵的客人可以直 接到這裡來選擇各式各樣的拉麵。這天晚上還是決定來吃吃看看 拉麵小路的拉麵,目標則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德島拉麵東大 (徳島ラーメン東大),是發源於德島地區的拉麵連鎖店,販售 的是醬油拉麵。之所以叫作「東大」,是因為想成為拉麵界的 「東大」,就是第一名的拉麵店的意思。 在飯店休息、整裡照片完後,時間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有點猶 豫是不是要到四条河原町去吃,但想想還是就近到伊勢丹去吃吧 !就吃個便宜大碗的拉麵就好,於是走到伊勢丹10樓,到傳說中 的拉麵小路看看。 上到10樓很快的就看到「拉麵小路」的看板,除了拉麵小路四個 字之外,還有一整排拉麵小路內的店家招牌,解說各家拉麵的特 色和發源地,有來自北海道、福島、東京等地區的拉麵,每一家 感覺上都有很大的差距。 由於事先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文章,發現大家比較推薦的是德島拉 麵東大,而來到這邊,果不其然,有很多人在排隊,是整條拉麵 小路裡面最多人的地方,而且很多都是台灣人喔! 這邊的用餐方式,和其他拉麵店一樣,是要先去自動販賣機購買 食券,然後在排隊等著服務生帶領進去。我本來以為是在店裡面 買食券所以傻傻的先跑去排隊,跟服務生比手畫腳了很久才知道 食券機在旁邊,趕快去買然後又重新排隊~"~ 想想還蠻丟臉的。 排隊的時候遇到四個女生,她們也是從台灣來的,請我幫她們在 店門口拍照留念,小聊了一下,知道她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大家 推薦東大拉麵才過來這邊吃的,她們才剛從大阪過來,要在京都 這裡待上三四天,希望她們後來玩得很愉快。 站在食券機前面的時候我思考了很久,琳瑯滿目的真的不知道要 選哪個,但是看到「人氣No.1」的標籤貼在某個品項上面,我就 直接給它按下去啦!人氣第一的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結果我 買的是「特大碗加肉拉麵普通口味」,而且肉還是增量,吃起來 應該很爽快吧!價格則是900YEN。 很快的服務生就把我帶領進去店內用餐,把我安排在一旁的Bar檯 位置。一坐下來便看到眼前一盆新鮮的生雞蛋。東大拉麵的特色 就是直接在麵裡面加入生雞蛋當作調味,而且生雞蛋在店裡是免 費隨便你拿喔!可以吃雞蛋吃到爽!(不過我想通常一口氣吃到 兩顆是一般人的極限吧...?) 另外在位置上,放著一大壺的冰水,吃到一半口渴的就可以直接 拿來喝囉。 服務生收走我的食券之後,沒多久我的拉麵就送上來啦! 不愧是特大碗,這碗是可以把臉埋進去的大小! 看到上面一大片一大片的叉燒肉,還有翠綠色青蔥的點綴,外觀 看上去就十分美味;這時候再拿了一顆蛋,打在麵碗裡面... 喔~看起來更可口更誘人了! 把蛋打散,然後均勻的攪拌之後就開始品嘗這碗拉麵。 第一口的心得是:好鹹! 實在是超鹹,很厚重扎實的醬油味整個包圍了拉麵,但是這醬油 味道卻不讓人討厭,十分順口而不是那種令人反感的死鹹,吃了 一口就愛上這濃厚的醬油味道。麵條的粗細和軟硬剛剛好,很Q, 配合上好吃的醬油味道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青蔥的香氣也 十分到位,把整碗麵點綴得更加出色;而肉片瘦肉與肥肉大約是 一半一半,切得很薄而且滷得很入味,很嫩好好嚼,也非常的好 吃! 可是我真的吃不到生雞蛋的味道 囧 難怪這麼多人在東大拉麵這邊排隊,這湯頭真的非常的美味而且 出色! 只是真的很大碗,加上很鹹,雖然這口味讓人很喜歡可是還是沒 辦法把它喝完,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喜歡一蘭的湯頭。不過如果有 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很樂意再吃一次東大拉麵,因為那醬油味道 雖然很鹹可是卻會讓你莫名的愛上! 一碗900YEN的拉麵雖然有一點小貴,但是分量充足而且又相當好 吃,難怪會是店內的人氣NO.1!很值得品嘗喔~讚! 吃完拉麵後,從另外一扇門走出去,走出戶外,無意中讓我發現 傳說中京都車站的流水階梯! 本來我只覺得怎麼會這麼多人聚集在這邊,正覺得困惑,慢慢走 下階梯,到最下面回頭看才發現這座階梯的奧妙~ 每一階階梯都有裝上許多燈,然後隨著時間燈光會變化顏色,於 是就組成了許多不一樣的圖案,讓每個人都在階梯最下面聽著觀 賞圖案的變化。先前就知道京都車站有一段很漂亮的樓梯,但前 幾天都找不到在哪,想不到就在這邊,真是吃拉麵發現的意外驚 喜! 吃完飯之後,看完了漂亮的階梯,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想想來 到京都已經到第三天了,在京都只剩下最後兩個晚上,明天就準 備前往朋友們相當推薦的-嵐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237.1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