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史丹利:拉麵熱潮
Dec 8th 2013, 19:30

台灣的日本拉麵風潮大概已經燒了一年了,現在似乎有些停止的跡象,我很愛吃日本拉麵,所以台北的日本拉麵店台灣分店,除了最近在阪急新開的豚一族,與麵屋武藏的神山外,我應該都吃過了。
我無聊時有統計台北的拉麵店,由日本拉麵店來台開的或是相關合作的,光台北就有33家,再加上台灣人自己開的,總共在台北的拉麵店應該將近百家了,可能比麥當勞還要多。
至於這一波拉麵潮的開始,根據我的觀察,撇開赤與玫瑰緣這些老早進來台灣的不算,連鎖店花月嵐進來時應該可以算是個開始,但事實上那時也只有花月嵐與樂麵屋兩家日本拉麵比較搶手,真正開始引爆,應該是東區的屯京拉麵開幕時,因為地點好、裝潢很有氣勢,引發排隊熱潮,從那時開始,日本拉麵陸續進來,只要有拉麵店開就有人排隊,搞得我想吃都只能趁下午非用餐時間才吃的到啊!

拜託仿效一下吧

之後到日本有名的山頭火與一風堂進來後,又引發另波排隊潮,最後是前陣子的麵屋武藏,我想拉麵的熱潮應該到了最高峰。其實現在很多拉麵店除非假日都已經不太需要排隊了,所以拉麵熱潮可以停歇一下,我想接下來應該就是台灣人最愛的一蘭拉麵進來時,才會再引爆另波拉麵風潮吧!
雖然台北拉麵風氣好盛行,但我一直覺得為什麼那麼多家拉麵店,沒一家像日本可以開到半夜的啊!因為日本人習慣喝完酒就會用拉麵當ending,所以我好懷念每次半夜在日本喝完酒回去前吃碗拉麵的快感啊!台灣的拉麵店拜託可以仿效一下吧!不然一直吃涼麵也不是辦法啊!
 

更多史丹利文章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