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駐北京大使館前 訪民引爆炸彈
Dec 15th 2013, 02:20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大門口前天下午發生爆炸,一位到北京上訪多年的山東男子在使館門外1公尺引爆隨身攜帶的自製炸彈,重傷倒地後被兩名保安抬上車送走。之後使館區一帶的保安明顯加強,便衣增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天這名山東訪民引爆裝在寶特瓶內的炸藥,受傷送醫後目前情況不明。現場至少有3名訪民目擊事發經過。同樣來自山東的訪民李天飛說:「兩點左右,有一個50歲上訪的,用裝礦泉水的瓶子在美國大使館門前1公尺處點燃了爆炸物,接上電源以後爆炸,他當時就在地上躺著了,大使館門前的保安、門衛一看到這個情況,馬上把現場封鎖,把人抬上急救車拉走了,不讓外人靠近,也不讓看,更不讓披露。」

李天飛表示,引爆炸彈的山東訪民已上訪多年:「因為問題得不到解決,覺得繼續上訪無望,他用鞭炮裏的火藥(做炸藥),用這樣的方式,把自己的訴求表達出來。」李天飛自己上訪十多年,無人理會,法院也不受理他的案子:「我在北京已經上訪15年了,就是為了我的姐姐和她的女兒被大隊書記調戲不成,掐死了,後把屍體強行火化,公安一直不立案。」

另一名目擊者、山東濰坊訪民占女士昨天也證實此事,她擔心遭報復,不願多說:「我有我的難言之隱,土地被他們強佔了四年,我就在家裡老老實實待著,沒有去上訪,今年他們又非法把我的院子扒了,我丈夫已經去世四年,我一個婦道人家,不願意惹事,也怕事。」

中國官方媒體並未報導這起使館區爆炸事件。據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新聞發言人柯英豪(Nolan Barkhouse)表示,已得知此事,但對涉及使館安全政策方面的消息不予評論。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前天有上訪民眾引爆炸彈。 翻攝自由亞洲電台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