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慨捐150億 美富豪跳樓身亡
Dec 25th 2013, 16:04

美國對沖基金創辦人、87歲的慈善家威爾森疑因病厭世。
彭博社
美國對沖基金創辦人、87歲的慈善家威爾森疑因病厭世,23日從紐約中央公園西區外的16樓豪華公寓縱身而下,結束生命。威爾森一生節儉成性,卻慨捐超過5億美元(約150億台幣)給慈善團體。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即使建立了近10億美元的對沖基金事業,然後捐出超過5億美元給慈善機構,威爾森(Robert W. Wilson)仍堅持和他人共同搭乘計程車,以及吃飯和朋友各付各的。

認識威爾森數十年的女性友人說,威爾森後來2度中風後,「想過自殺,他總是不斷思考和分析」。

她說:「我想,他認為這是最不痛苦的方法。他以令人出乎意料的方式默默結束一生。」

好友維斯庫希(Stephen Viscusi)說:「威爾森的健康狀況一天不如一天,他早已準備離開人世。」

執法消息人士透露,威爾森留下的自殺字條寫道,「我這輩子過得很滿足。再會了,我所有的朋友,謝謝你們。請確認取消我所有計畫,告訴大家我走了,並且賣掉我所有物品」。

威爾森生前公開同志性向,他數十年前和結縭35年的妻子離婚,膝下並無子女。

鄰居陶比(David Tobey)說:「儘管家財萬貫,威爾森從不坐豪華轎車,他總是搭地鐵。偶爾搭計程車,通常會和大樓裡其他人共乘。他就和我太太共乘過,還堅持她要付一半車資。」

威爾森在華爾街打滾50年。他的會計師卡瑟爾(Gary Castle)表示,威爾森1986年退休,他的財產淨值在2000年以前就達約8億美元,也開始將大半財富佈施出去,捐出超過5億美元給主要為保育團體的慈善機構。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美國對沖基金創辦人、87歲的慈善家威爾森疑因病厭世。 / 彭博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