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obile01最新文章
102.07.07「SMAX」亞妹日記【兩側發光源】增加夜間安全!!
Jul 7th 2013, 14:42

本來是想說,這麼輕度的改裝,應該就不用發表什麼吧~

隨意的弄一弄,才發現:不對耶~燈系是很明顯的項目…幾乎是把一部車的樣貌做很大的變化…

既然是日記型態,還是紀錄吧,順便把心得分享分享…

改變一部車的調調,最大的變化應該是彩貼、烤漆、貼膜,再來就燈光了,

而且還要維持「低調」、「實用」、「美觀」、「巧思」這些原則,

不至於整車風格偏離自己設定的太多,還真的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已經有不少車友來過我家,不管有沒有來過,要是你們也感興趣,改天一起來弄吧…PM約時間就是了….

正文開始:

由於本人喜好遊山玩水、長途旅行,因此夜騎於沒有路燈的深山、海濱是常有的事。

亞妹是一部深色車,個人穿扮也常深色調,長途用安全帽也深色,

簡單來說:「就是黑不隆冬的一團嘛~」(自以為很酷這樣)

所以綜合以上兩點,我覺得我兩側邊被發現的機率很低….前尾有大燈、尾燈幫我行車安全。側邊勒?

不信嗎?我試著在純黑無光的環境,以不開閃光拍一張正側面我坐在機車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得到我嗎?

不公平,那為何他那麼亮?!(呃…這超出我能力範圍了,哇哈!!)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樣應該可以思考增加我側邊被發現的光源了吧??

所以呀!!我真的不是要炫,是真的有安全上顧慮…

好吧!那要怎麼改?照慣例…先寫需求吧?再來想辦法….

1.不要那種風扇型光圈,也沒需要到這麼亮,也不符合我這年紀的風格…OUT!
按這裡檢視圖片

而且SMAX也根本沒這位置….它是鯊魚鰓水箱護蓋造型,不是圓圈圈風扇的造型。

抓一張自己的圖(非原廠LOOK了,有加裝自己設計的蜂巢式防護網)…
按這裡檢視圖片
題外話:有人說這位置散熱不要裝護網,機械層面我不贅述,只說感想,夏天長途也沒任何異常呀,

但是!!!擋飛蟲走石的功效卻妙不可言,有興趣者看我發文紀錄囉~

2.低調點,不要貼整排,個人覺得也太多,反而有點電子花車的感覺...

3.要透光的感覺,不是照光的感覺,就是說~不要影響其他駕駛者的視線,

能被看到就好,但又不准刺人家眼睛。分寸要拿捏好...也是低調質感的要素考量...

4.注意對稱感,不要一邊爆亮一邊暗淡,都均衡適量就好...

好了!開始施作吧,拆下車殼先接走線,再一步步斟酌。

卸車殼、側裙、馬桶。
按這裡檢視圖片

記得燈殼拿離開之前,要拔電源燈系的快拆嘿!!(不然會比扯鈴還要扯)
按這裡檢視圖片

卸下後,就把它挪遠一點…以免施作時踩到、踢到。
按這裡檢視圖片

螺絲大概就這樣啦,怕忘記就分門別類,總之收好,不要亂擺!這樣回鎖時還能查看究竟有無漏鎖。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然直接跟小燈連動就好,不用另外做開關…。(整潔考量,個人不喜歡開關增加一堆)
按這裡檢視圖片

OK抓出要搭接的電源,今天要弄的是快速搭接盒。
按這裡檢視圖片

完工後才發現這張糊掉了,總之就是一個盒子,按壓時會搭接..(廢話!!)
按這裡檢視圖片

搭接成功!!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電線走到預計安裝位置,燈條亮相了。(選警示的紅色就好,低調低調...)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小的從外面標示一下,最低限度,就不會看到一顆一顆SMD啦,形成透光不照光的感覺。
按這裡檢視圖片

OK!!幸好我有自製的蜂巢網可以貼~不然要貼這位置,就….沒那麼簡單,也沒那麼剛好。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走一條去對面,這裡勒? 呃….變成光環LOOK 也太亮,不是透光感。OUT!
按這裡檢視圖片

嘿!!!這裡好!!!等會回鎖,蓋子一蓋,就啥屁燈都找不到,卻能透出光源。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全部回鎖!!等晚上囉!!效果….請給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另一邊
按這裡檢視圖片

正後方..哇哈哈,讚讚讚!!!跟原來一樣,加裝的光都沒溢出給後面駕駛,這樣才有行車禮儀嘛~
也符合我想低調的初衷...需求點1.2.3.4都有打中!!!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拍兩張近照,給大家分享一下這樣。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黑暗環境中,我的安全有加分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喜歡的,就上一頁吧!喜歡的話就….

知道搭接位置、拆裝工法、燈條選擇、就拷貝吧~無私分享囉

不知道的就……你可以PM我,看如何幫忙到,也是無私分享囉~

愛騎車的來吧 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2437395898289/?notif_t=group_r2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