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SONY Z VS HTC One,實在難以抉擇
Jan 1st 2014, 02:36

Luna sea wrote:
小弟Google了比...(恕刪)

看在你最後兩句,我決定認真回你XD

耗電表現=>Z剛出的時候應該輸ONE,但現在應該差不多
螢幕表現=>正面Z顏色真實,ONE鮮豔,可視角ONE的IPS贏
流暢度=>嚴格來說ONE應該要順暢一點,畢竟CPU比較好,但實際上應該也是差不多
外放喇叭=>ONE穩贏
內放音質=>我比較喜歡Z的音色,ONE的給我一種有點乾澀的感覺,另外ONE沒有手動等化器,要自行下載
防水=>Z穩贏
手機體積=>ONE比較小,Z比較大
組裝滿意度=>我個人比較滿意SONY,ONE的組裝是真的在精緻度上讓我感覺比較弱一點點(換了3台ONE的心得,但HTC有重視這個問題,我只有第一台有縫,第2台以後縫有被黏平的感覺)
售後服務=>HTC>>SONY,光是來你家收貨再送回你家就倍感溫馨
刷機簡單與安全度=>SONY>HTC,但HTC刷機資源比SONY多
鏡頭處外觀設計=>Z>ONE,ONE的鏡頭與背面同高,導致平放桌面常常刮到鏡頭,害我得放棄裸機裝個保護殼
WIFI:如果Z更新4.3版後強度有修正,應該和ONE差不多,但最大速度應該比較慢一點,因為ONE有支援ac

UI:
下拉快捷=>我覺得Z的比較快速也好看,但我用過最棒的是ASUS的PAD PHONE2
電源鍵選單=>ONE的有內建重新啟動,Z的沒有
電話簿=>HTC的聯絡人連結比較聰明,如果連絡人非常多又需要統整,用處會很大
鈴聲=>HTC有口袋模式之類的智慧調整鈴聲大小,用處因人而異
主題=>Z更新後有隨主題更換整體設計,多樣度我覺得Z好一些
特色=>ONE有BlinkFeed,用途也是因人而異,而在APP區ONE可以隱藏APP,這兩點是Z沒有的
小工具=>ONE內建比Z多一些,但因為這可以自行擴充,所以也是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少一點自己去抓自己要的,有人喜歡一開始就給你一堆
解鎖畫面=>ONE可以在解鎖換面快速啟動幾個自訂的APP,而Z是可以在解鎖畫面放置自己喜歡的小工具
鎖定邏輯=>ONE會在螢幕自動暗掉以後立刻鎖定,但Z如果快速的再啟動螢幕並不需要解鎖,我比較喜歡Z的方法,比較類似WINDOWS電腦的邏輯
功能鍵=>ONE實體但只有2個,Z是虛擬,其實ONE只有2個並不影響使用,習慣成自然,但我覺得方便度沒有本來3個來的方便,尤其是在叫出google看天氣等資料,Z的虛擬按鍵會快速很多(直接由下往上拉),但同時虛擬按鍵在一些狀況會占用你的螢幕大小
相簿:Z的美觀,ONE的較實用,但都沒快圖流覽好用
輸入法:ONE的比較聰明一點,但Z的可以鍵盤上書寫+英文可以滑動輸入

相機:
對焦準度:Z=>ONE,兩者都很準,但ONE偶爾會OIS移軸,所以成功率我覺得稍微低一點點
廣角:ONE>Z
細節:Z>>ONE
白平衡:ONE>Z
防手震:ONE>>Z,因為ONE有OIS
儲存速度:ONE>Z,因為ONE比較小張,合理
測光:ONE可以指定測光,比較方便,Z是可以設定點測光平均測光之類的
連拍:ONE>Z,因為解析度比較大張,但速度貌似是Z可以比較快一點
EV與白平衡設定:Z比較方便,在介面上就能設定不用進選單
銳利度/對比/鮮豔度設定:ONE可以設定,Z不能
HDR:Z的偏自然,ONE的偏強烈
閃光燈亮度:ONE的比較亮
夜景模式:Z的會變成自然風格,ONE的則是用處不大,因為ISO拉太高,拍起來不比一般模式+手動ISO好

供參考,有想到再補充

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拍照比較,Z拍照目前跟Z1不會相差太多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