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B肝帶原 服藥、奮戰不怕累
Sep 5th 2013, 20:42

有苦說不出,是指無法用言語表達身心痛苦,肝病發作時,就是這種痛苦。

在專科新生體檢中,我才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一直以來,代表肝功能指數的GOT與GPT,每年體檢都維持在正常的數值內,所以我就漸漸放下心防,不再去特別注意肝臟健康。

退伍後,在一次員工體檢發現,我的GOT與GPT指數竟然比正常值多了數倍,於是我下定決心到門診追蹤治療。

在一次門診中,我對醫師說:「我希望能更積極性治療,不想再吃保肝藥了!」醫師聽完後說:「願不願意到南部的一家醫學中心做新藥試驗?」「過程再怎麼辛苦!我都願意去嘗試。」我毫不猶豫的對醫師回答。

當時參加新藥試驗的民眾,除了抽血檢驗,最重要的就是要做肝穿刺檢查,因為如果肝臟有嚴重纖維化或肝硬化,就不能參加這次計畫。

肝穿刺當天,我心中非常害怕,因為上網查別人的經驗談,有些做過的人說:「檢查做完後會很不舒服,需要住院休息。」

但當天幫我檢查的醫師很細心,穿刺過程中,不斷關心我會不會痛?醫師的關心讓我忘記恐懼與害怕,我覺得醫師的話就像特別的止痛藥,撫慰我的心靈,增加我對抗疼痛的信心。

檢查後,真的一點都不痛,在床上休息4小時後,我就坐火車回家休息了。

開始服藥後,吃藥成為我擋酒的最好藉口,我都會誠實告訴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對不起!我在服藥治療中,所以不能喝酒。」

一年後,我的肝指數恢復到正常數值,B肝病毒量每毫升不到300個。

接下來追蹤治療,我聽從醫師建議,停藥一年後,再孕育下一代。不過,老婆生完小孩半年後,我就因急性肝炎發作而再重新吃藥。

對抗B肝是一條漫漫長路,唯有勇敢面對與接受,不要怕累,也不要怕辛苦,定期到門診追蹤與治療,才能與它和平共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