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怎麼樣才能領會,貼近人生事實的真實真相 ?
Sep 14th 2013, 00:43

藏傳佛教非佛教 | 真心新聞網 |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檢視圖片 
 
世路崎嶇難行。如是這時,請樓主您務必慎思明辨,

若能學到正確如理的法義,今生就可以跳脫「我所萬法」的繫縛進而「斷我見」而得到初分的清涼解脫,這只是學佛的第一步,可是這一步卻是無比的重要,讓此後學佛的道路不會走入偏邪的路上去,而枉費多生多世的修學。
藏傳佛教非佛教 | 真心新聞網 |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
詳細,請恭閱正覺檢視圖片菩薩慈悲開示:

 
生活中的佛法~真正解脫的路途

有位網友在網路上貼出下面一則法語:

『雖然我們每天做種種的事務,穿衣、吃飯、睡覺等等,但這些都是有形相的生死因,必須還要瞭解,我們尚有一個不可見、不可聞的一面,
那一面並沒有在看、在聽,在吃,或在做什麼,是一條真正解脫的路途。

by廣欽老和尚』
 

檢視圖片

而以下是末學在上課中聽到的 平實導師的智慧法語:

「歲月不饒人,感覺這一、兩個禮拜,好像老了一、兩歲,跟以前不能比了;我們學的是大乘了義佛法,所以也不用學練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成為地行仙之類的,就算是地行仙,也是會老死的;……反正有一個不老的不死的,真的不能用了,就換一個身體再來。」

  

今天,在看 平實導師的著作 《金剛經宗通 二》頁43,看到更詳盡的有關說明,摘錄分享於下:
『……每一世都是壞了就再生另一個新的。所以你很富有,你有用不完的色陰;這一世用壞了,死後換另一個色陰再來人間,何必像外道在那邊練精化氣、練氣化神。外道的修練確實非常辛苦,結果是維持個五百年、七百年、一千年、一萬年,那麼辛苦維持以後還是會壞掉;我乾脆換一個新的再來,根本不必在色陰上面辛苦用心,不是更好嗎?所以二乘聖人看一切法是生滅的,菩薩看一切法則是不生不滅的,所以菩薩也教導眾生說一切法無生無滅。』……

 

請問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本部落格對於出家眾所開示的佛法只貼廣欽老和尚的,而不貼其他佛教道場的,雖然這些道場有教信眾一些良善的身、口、意行的善法,對於接引初機學佛人功不可沒,是很令我們隨喜讚歎的;但是,真正的學佛是不可以這樣原步踏地甚至將「本心」之法錯教了而誤導學人的「法身慧命」,這可是很嚴重的一件事,因為五祖不是跟六祖說了:「不識本心,學法無益」。然而示現出家眾者,除了廣欽老和尚之外,其他所說的都是「意識境界」的相似佛法,所教導的都只是一直在眾生所執著貪愛的「我所」──「我所見、我所聞、我所嗅、我所嚐、我所觸覺、我所有身色,我所了知」等「我所萬法」上,在這些「我所法上」教人們以一念不生、放下而清明活在當下等等─ ─教以將意識心的雜染調整成清淨,以為這就是全部的佛法了? 然而這種卻是離我所而轉墮於「以意識為恒常的我見中者」,認定意識覺知心為常住不壞心者即是執著我見者故,意識覺知心方能「清明地活在當下」故,此覺知心即是聲聞初果人所觀察為虛妄之眾生心故。

絕大多數學佛人都是這樣被「錯教成」「離我所而轉墮於我見中」,所以仍是迷失的學佛人。雖然現見很多人喜歡轉貼廣欽老和尚的法語,但是卻不知廣欽老和尚所開示佛法的真實義,不幸的是,除了正覺外,幾乎所有學佛人也都是以墮於「意識境界的我見」來解讀已開悟菩薩的般若,錯不在佛弟子,是「傳道者」誤傳法道真理,而令佛弟子縱精進修行,在錯誤知見──「我見」影響下仍是永無解脫之日可言。所以 佛陀才會說現在是末法啊!

親愛的佛友們,學佛、學佛,難道不是要學到如理的佛法智慧往「真正解脫的路途」勇往邁進嗎?若能學到正確如理的法義,今生就可以跳脫「我所萬法」的繫縛進而「斷我見」而得到初分的清涼解脫,這只是學佛的第一步,可是這一步卻是無比的重要,讓此後學佛的道路不會走入偏邪的路上去,而枉費多生多世的修學。

為了自、他的「法身慧命」,請您務必慎思明辨,祝福您!阿彌陀佛!

檢視圖片檢視圖片   
藏傳佛教修雙身法,非佛教 | 真心新聞網 |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檢視圖片 
 
如是這時,還請樓主、網友務必當知:正覺靈山菩薩海會正是時候。《妙法蓮華經》正法殊勝因緣難值遇, 應如是智者當速來之安住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