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緬甸的眼神
Oct 24th 2013, 21:17

佛國子民的眼眸。
沈文裕/提供
緬甸,對愛拍照,尤其是喜歡人文攝影的我來說,可謂百訪不厭啊。當地老少男女雙眸透出的純粹清亮,讓我在按下快門的同時,腦海也印刻了感動與難忘。

自從迷上攝影,十年來到過緬甸六次,每回都有不同收穫。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第二趟的吉鐵窩佛塔之旅。

從仰光北行一百多公里,約三小時車程抵吉鐵窩。佛塔是緬甸人的聖殿,虔誠佛教徒一生至少得來此參拜兩次;著名的自然奇景風洞石,海拔九百多公尺,雖不高但坡陡、路狹,只容中型貨車進出。此處山形優美,晨昏攝影真是盡興。

當我們飽覽天成美景,準備驅車下山,導遊氣喘吁吁趨前:「讓搭便車嗎?」眼前一名三十來歲的婦女,半弓著身,環抱著一名六、七歲男孩,少說十五、六公斤;婦人一臉愁容、雙眼含淚,男孩一腿腫脹、膚色泛紫,是蜈蚣惹禍,要到仰光就醫。

全團都同意,扶婦人上車。我想,一趟仰光,吃、住和醫療,花費不少,經導遊詢問得知婦人沒錢,於是率先拿出一百元美鈔,團員立即響應,湊齊兩百美金周濟他們。就在那當下,婦人眼眶裡的淚轉了出來。一路到仰光,婦人靜靜、男孩默默,但從他們清澈閃亮的眸子裡,我看到的是無聲卻飽含無盡謝意的眼神。

這些年來,我到過很多國家拍照,偏好人文采風,特別喜愛用鏡頭讀人,到處讀啊讀,讀出了我的最愛──緬甸,就是因為這佛國子民眼眸裡總是綻著純真、善良的光,催促著我一去再去,然後三、四、五、六次。

今年十二月上旬,我的第七次緬甸行,將要帶著一群喜歡攝影的朋友,一道兒尋訪仰光的金碧輝煌、浦甘的千佛萬寺、曼德勒的柚木老橋、茵萊湖的水上人家……還有獨自去追憶相逢在吉鐵窩的那對母子及其眼神。他們都好嗎?我輕聲問候。

●本文作者為緬甸人文攝影團帶路名人,相關網址:http://www.udncollege.com/learning/travel/Myanmar/

佛國子民的眼眸。 / 沈文裕/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