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2013 Tiguan 2.0 TDI -新竹揚昌買車糾紛
Jun 27th 2013, 08:09

2013年5月19日在新竹揚昌福斯汽車交車了,沒想到竟然是惡夢的開始...問題多到爆

即將買車換車或原本就有這台車的車主,要注意以下訊息,很多是大家沒注意到的事情,
越後面越精彩,請大家耐心看完,幫我評評理

1.上午剛交車時就發現車身有刮傷,隔熱紙貼錯,業務員承諾會幫我處理,交車後就開去車麗屋去裝行車紀錄器,師傅說電源直接從保險絲的地方接出來比較漂亮,我也覺得不錯,當他在施工時我就蹲著跟師傅聊天,突然看到方向機柱上有一堆黃黃的東西,我以為是黃油沒擦乾淨,就伸手下去一摸,竟然是嚴重生鏽,心裡毛毛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下打電話給業務員,他叫我把車開回揚昌,到展示間看的其他車,發現有些車有小生鏽,有些車沒有,他看完後說這個本來就會生鏽,只是多或少而已,我的車剛好是比較嚴重一點,不過他會再換新的給我,聽了起毛子就有點不爽了...

接下來3天試開下來,陸續發現以下問題

2.花36000換的怡利DVD主機竟然不會讀光碟片,用SD卡聽歌時按"選單"的按鈕竟然要8秒鐘才會讀到東西,揚昌回覆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我的SD卡歌太多才會這樣,為此我還特地拿一張只有2首歌的SD卡來試,結果一樣,這時候原廠人員就說試一下其他台車,結果SD卡讀的速度一樣慢,所以他們回覆結論"其他台車也是這樣,所以這是正常的",至於DVD不會讀的部分,他們承諾會換一台新的給我,後來交給業務員開回廠處理,回來後只是用修的,並沒有換新的

3.方向盤轉動有異音,有磨擦聲,揚昌回覆:這是因為方向盤跟儀表板間隙太密合才會這樣,我一看間隙明明很大,哪會太密合,他們又改口說:其實每台車都一樣有聲音,"這是正常的"

4.電動後照鏡收放速度不一樣快(駕駛座的比較慢,副駕駛座的比較快),打給業務員敘述這狀況,他回覆
:我問過我們技師長,他說因為後照鏡兩邊大小不一樣,所以收放的速度不一樣,聽到這個回答我更火了,我就回他說這是不可能的事,國產車的後照鏡收放都一樣快,雙B的也是這樣,不然我拿游標卡尺量一下,他聽我講完啞口無言,後來證明我是對的,而且我發現問題點是兩邊收折的角度不一樣,副駕駛座角度比較小(靠近玻璃),駕駛座的開啟角度比較大,所以收的速度當然比較慢,我把這結果告訴新竹揚昌,他們回覆:我們每一台試乘車都跟你一樣,收的速度不一樣快,所以這是德國原廠設計的,他們會這樣設計一定有他們的理由,所以"這是正常的"

5.我交車前幾天叮嚀業務員,交車當天換下來的RCD510主機要還我,他說沒問題,換下來的主機都在他們揚昌的庫房,交車當天跟他提到這件事時,他說因為星期六庫房鎖著,過幾天拿給我,過幾天後拿一台看起來舊舊的,面板還有刮傷的給我,真的傻眼,他又說因為這個換下來的主機都在"展新",所以他隨便拿一台給我,聽完他的話加上上面的問題我更火了,要他還一台新的給我(會不會太扯了,前後說法不一)

6.續第一點提到的隔熱紙問題,這台車我花20000到新竹揚昌指定的展新去貼隔熱紙(這件事在交車前一星期有先去選過隔熱紙),原本講好的前擋F30,其他車身全部FX7,交車時發現前擋跟正副駕駛座貼對,後面整個全部跟我貼F30,事後業務員拉車回去處理,6月25日交車回來後還是有問題,沒貼好...

以上他們"認為"有問題的部分,揚昌總經理同意用免費保養2次做補償(15000km和30000km)並於拉回去處理時提供代步車給我使用...

7.終於在協調一個月後的6月20日,由業務員開著Golf 1.4 TSI代步車來到我家要換我的Tiguan回去修理,我就在他拉回去之前先拍一下里程數以便事後確認用,業務員看到我這個動作,他說我也要拍一下代步車,這時我的電話響起,到旁邊講電話,我就跟業務員說你跟我老婆講就好,等我講完電話,業務員也走了,我老婆跟我說,業務員跟她說:"油用多少就補多少回去",並在紙上畫油表指針位置並叫我老婆簽名同意,聽完這些話我真的氣翻了,"這不是錢的問題,是起毛子的問題",心想你們提供代步車給我是為了要把車拉回去處理你們品質不好的問題,還跟我計較油的問題,請問如果這段期間我開了1公里,油錢要怎麼算,接著馬上打0800去客訴車子的問題還有新竹揚昌處理的態度問題,這台代步車就在起毛子很差的狀況下,從業務員6月20日拉車來一直到6月25日,我都沒動過,因為太不爽了

更大的噩夢來了...

8.續第一點提到的車身刮傷問題,揚昌同意6月20日車拉回去做小美容處理,6月25日下午5點多,他們的經理開著我的車回來了,我當然會把之前的刮傷檢查一遍,結果更傻眼,車門踏板刮傷更嚴重了,我問經理這到底怎麼來的,為什麼刮傷會多這麼多(因為拍照會反光所以沒附照片給各位欣賞),他說這是他們師傅在換方向機柱時沒注意到腳去擦到的(那也太多了吧,好幾個車門都是嚴重擦傷),而且副駕駛座後門還被撞到,有四個凹點,都可以看到鋼板的顏色了,經理回答:其實這些刮傷還好啦,只是"個人"的觀感問題;心裡想:請問你的車要不要給我搞看看,講這種屁話

9.接著檢查到儀表板的部分,原本給業務員開回去的時候拍的紀錄照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子回來之後又拍照存證,照片如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發現到差異了嗎,說明一下從我們家到新竹揚昌單程大約快2公里,這段時間他們還會開到附近的展新重貼隔熱紙,所以正常來說來回新竹揚昌到展新再到我家,5公里以內絕對夠

10.從6月20日車開走到6月25日傍晚還車回來,總里程開了15公里,多出來的10公里是跑去哪了???重點是"油錶給我耗掉一大格的油",換算用掉的油來跑這15公里,平均每公升"柴油"跑2公里,請問新竹揚昌這是如何辦到的

11.我的第一桶油跑出來的里程"368.0公里(總里程386公里右邊)"被歸零了,顯示里程變成"4.7公里",剛好符合這段時間他們開走的路程公里數,覺得更怪了,一般保養廠會將客戶里程數歸零嗎,不可能吧?

12.6月25日晚上9點多,因為實在想不透第10點和第11點是如何辦到的,突然想到我有行車紀錄器,於是調閱紀錄看一下,疑?我的記錄檔從6月20日上午10:13分到6月24日中午12:35分沒有紀錄???太奇怪了吧???等於維修這幾天都沒紀錄,於是調閱6月20日10:10分的紀錄檔(業務員剛把車開離我家的時間)看一下到底怎麼一回事,最傻眼的來了,業務員從我家開走後,在公道五路上時速飆到約90公里,蛇行,接著闖紅燈,到經國路口時號誌是紅燈,這時候正常狀況下他應該要停紅燈並等綠燈後直走回新竹揚昌,結果他轉到右轉車道,接著開到機車停車區前方的待轉區位置停車後,把...行車紀錄器...關掉了...

我看完後真的是氣炸了,照他前面的開車方式,加上上述幾點的問題,請問一下各位,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我不知道......

買車應該是很開心的事,但是我卻沒有,如果今天買到這台車的是你,你的感覺是...我想一定跟我一樣
批評的話不說了,免得說不好聽的字眼又被他們說毀謗,但是這都是事實,如果有後續消息,我再補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fgdf2 的頭像
    sdfgdf2

    中文名字日文翻譯, 中文翻譯日文名字, 名字日文翻譯, 日文翻譯名字, 日文翻譯字典發音, 日文翻譯網 漢字,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