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太誠實之TOTAL QUARTZ 9000 5W-40試用心得
Dec 21st 2013, 19:00

發表過不少機油心得的文章,不過這倒是第一次由廠商提供的機油,而非自費.

其實後來發現這有點困擾我,畢竟拿了人家的好處,感覺上說出缺點好像有點不太好意思...
不過我想想之後,還是覺得應該實話實說才是,至於第一名的獎品就當浮雲吧

在得知自己有這試用資格時,有先研究了一下這款TOTAL QUARTZ 9000 5W-40的相關資料
其實total的5w-40有兩款:
比較常聽到的是energy 5w-40這支,數值如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反而這次試用的相對冷門,台灣內部討論的文章不多,於是這就激起我的好奇心了,這款公司貨究竟是對應哪款水貨呢??

於是到了total的官網,發現TOTAL QUARTZ 9000 5W-40有兩筆資料,除了API認證一個是SM,另一個是SN以外,其餘都相同.
看起來試用這款就是之前SM的昇級版,資料如下: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得出是和ENERGY是不同的數值,在水貨售價上,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查一下.
這次試用的5W-40價格等同於ENERGY,也相近於當紅的MC3 5W-30
但比較可惜的是,看包裝原以為會是PAO的基礎油,但上了國外論壇看了幾篇後.
發現這依舊是GROUP 3精煉的基礎油,且在歐洲販售的版本也是標示synthetic technology(歐洲標示這名詞就是半合成的意思)

附帶一提的,網拍水貨的是法國製造,台灣公司貨標示新加坡(個人猜測是新加坡分裝)...

實在不太好意思,在使用一款機油之前,他的相關資訊都會忍不住先研究一下
以下是這次試用過程及心得:

一些測試卡啦~包裝啦~我想都已經洗版也不需要我多發表了.
在我收到試用卡之後,過幾天就到了指定保養廠更換.

比較尷尬的是,我到了保養廠門口實在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來對地方
疑?!這是殼牌經銷店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好吧~換個角度來看一下,嗯? 還是德國龍XDDDD

按這裡檢視圖片

總之我找不到半個Total的logo就是..店內架上擺的也沒半罐total產品
在此額外要抱怨一下,這種測試心得文比賽,照片拍得美,設施先進且場地乾淨,自然看起來就比較吃香...
問題是我去的這家保養廠,在山坡邊緣不說,裡面場地超暗的,根本拍不清楚..
倒是老闆養的鳥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傻

按這裡檢視圖片

拿到機油先特地跑到外頭地上照張像...嗯... 包裝算精緻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接下來我也不知道在拍啥...
1.車子先架起來準備漏油,嗯~還算清楚

按這裡檢視圖片

2.卸下只使用3500km的eneos sustina讓我很心痛;然後打開引擎蓋

按這裡檢視圖片

3.之後一切就在黑暗中進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4.工資四百,嗯... 至少還有檢查胎壓還有在門邊噴一下潤滑,然後就沒了(想哭,這樣要400)

按這裡檢視圖片

換上機油後,剛好要去一趟新竹,所以從五股->新竹->林口,剛好可以感受一下這款的感覺.

其實5w-40已經是很久沒使用的號數,這幾年都改用5w-30或0w-20的號數,5w-40對新款日系引擎來說算是偏黏.

在這冬天以及新式引擎下,尤其我上一款機油是eneos sustina 0w-20,這款機油一換上去可以感覺震動略大,低速起步的順暢度也略差些,且熱油速度也差了點.
但這比較並不公平,畢竟是不同價位也不同基礎油甚至是黏度都不相同的比較.

於是我努力回想一下之前使用helix 5w-40的心得,畢竟這兩款水貨價格相近,黏度相同,且都是group 3的基礎油,拿來相比較是比較公平的.
必須說句實話,在中低速加速,抑震以及順暢度上,total都不如helix...
但當我上高速公路爬上林口那個坡時,發現total這款機油的強項!!
這款在高速再加踩油門時的爆發力,以及上坡再加速時的表現,算是我用過機油裡面算上等的表現.
比helix好多了,也比現在流行的0w-20和5w-30來的有力不少...
因此喜歡再加速的使用者可以考慮使用這款...

油耗上我覺得各款機油基本上差距十分有限,想靠機油省油不如控制好黃金右腳來的實際....

感覺很對不起活動單位,我好像太誠實了點..
但既然都這樣還是給台灣total代理商一點建議...

觀察一下total在台灣的策略是走保養廠模式...
說實話會直接去民間保養廠(非自備機油,而是直接使用保養廠提供機油)的使用者
和在mobile 01的網路user是有所區分的,辦這個活動的立意不錯...
但如果想要經營網路族群,其實應該提供另一種模式
類似amsoil那樣,在網路上買一箱可以有折扣的模式..

畢竟一罐換好的價格要600,卻只是group 3的基礎油實在很難讓人有動力
以honda為例,原廠mobil 0w-40雖說一罐650,但至少是日本製鐵罐的pao機油
且在原廠保養可以吃吃點心,喝喝可樂,現在還有小美冰淇淋,幫你洗車,檢查的項目又多,又可留下原廠保養紀錄...
即便如此我都還嫌原廠貴了,更別說去民間保養廠換一罐600元的機油..
這和mobile 01的使用者的消費觀念是有差距的,如果真的想經營這塊市場,性價比真的是要重新定義過才是

最後還是評個分

【加速性】★★★★
個人覺得在同等級之中,total中低速加速性算中上而已,高速算優,因此給四顆星

【順暢性】★★★
這段表現真的算中等而已,給三顆星

【回購意願】★
既然都已經抱著要說實話的態度,我只能說這價格真的吸引不了我這種網拍使用者
我甚至有幾次偷懶都還願意多花點錢用原廠油,但正如我上面描述的...
這機油如果換到好單價超過350時,個人覺得偏貴了

以上為太誠實心得報告

「參加total機油試用活動心得分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fgdf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